本来对新西兰 SIM 卡不感兴趣,奈何流量大,也来写写吧。

本文更新于 2024 年 1 月。

新西兰有 3 大运营商,虚拟运营商份额较少。具体市场份额如下:

  • Spark (旗下廉价子品牌 Skinny) 市场份额 41%;
  • One NZ (Vodafone 被收购后改名) 市场份额 38%;
  • Two Degrees 市场份额 19%;
  • 其他虚拟运营商 2%

新西兰的三大运营商均支持 eSIM,首次开通时都可以通过扫码直接添加 eSIM,比较方便。但是 eSIM 更换设备时比较麻烦,需要在实体网点操作,或者联系客服人工,提供证明后操作。

因为新西兰的三大运营商几乎都有低资费套餐,且不需要实名,所以适合做保号卡。其中最知名的是 Spark 旗下的 Skinny 卡,可以在官网申请 SIM 卡免费寄送,每年充值 5NZD 即可保号。本文介绍的第二大运营商 One.NZ 的 eSIM 开通教程。

One.NZ 空卡开通价格为 2NZD,默认有 2 年有效期。充值后会有 365 天有效期,充值后会导致有效期缩短,所以刚开通的保号卡无需充值。

1. 注册账号并申请 eSIM

点击此官网 链接,即可进入申请页面。

建议使用主流邮箱,不要使用自定义域名邮箱。笔者使用自定义域名邮箱后并没收到邮件,而用 Outlook 邮箱重新注册付款就没问题。


Step 1 输入邮箱

输入邮箱确认订单即可,新开空卡的价格是 2 NZD,约合 10 RMB。


Step 2 填写个人信息

仅需要输入邮箱和手机号码。邮箱需要与第一步的保持一致,用于收邮件。电话可以填非真实号码,不需要验证。下方是订阅营销邮件,可以按需勾选。


Step 3 同意条款


Step 4 付款

仅支持 Visa, Mastercard 等外币卡,中国发行的卡片也可以扣款成功;不支持银联卡。

2. 安装 eSIM

付款成功后会在 1 分钟内收到邮件。具体的安装和激活教程在邮件中都会写到。

邮件如下


3. 激活 eSIM

点击 ONE NZ 激活页面 ,输入手机号,并且填入验证码即可进入激活流程。手机号可以在安装 eSIM 的教程邮件中找到,首位数字 “0” 也需要填进去。


Step 1 选择套餐

首次套餐选择可以直接点击 “I prefer to pay casual rates” 跳过,这样就会默认选择 Pay and Go 套餐,具体资费可以查看官网页面。Pay and Go 套餐虽然费率高,但无月租,适合用于保号。


Step 2 选择充值

这里直接选择 “I’ll top up later”。 暂时不需要充值,充值一次可延期有效期 365 天。


Step 3 完成